不上肇高不改名称的咸鱼雨汐!

请务必点开!

这里雨汐,底线是哈子哒哒,伤我都不能伤他。

我希望真正关注我的人只是喜欢我的文字才关注我的而不是为了搞关系之类的。【认真】

学生党,深度污腐宅,长期挖坑不填,万年杂食党。

【晓薛】边缘文手挑战·糖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注意避雷
*内容有私设注意
========================================
很多年以后,晓星尘终于安养好魂魄,眼睛也回恢复了。听说薛洋的事,晓星尘谢过了宋岚,不顾他的反对,回到了义城。如今的义城虽不及很多年前的繁华,但也总算是有了些人气在。
不过不知为何,那义庄却是始终没有拆。听当地的人们说,是这里有一只猫,每当人们想拆的时候猫就会跑出来把人们抓伤。
晓星尘推开尘封的大门,里面的陈设如之前一样,丝毫没有变过,只是因为许久没有人气,物品上都落了灰。自己睡的棺材旁还摆着一把通体漆黑的剑。
——那是薛洋的降灾。
晓星尘走过去,抱着剑,呆呆地靠在棺材旁。那么多年了,其实自己也早就放下了吧。
腰上传来酥痒的感觉,晓星尘低头一看,一只通体漆黑,只有四只爪子是雪白的小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正在乖巧地舔着晓星尘腰上的糖——刚刚来的路上顺手买的,明明就不会有人吃了啊。
晓星尘把糖袋子从腰间取下,剥开一颗糖,放到了那只猫咪的前面,小猫闻了闻,一本满足地舔着糖。
“你就是在这里护着义庄的小猫咪吗?”晓星尘顺着猫背撸着猫毛,揉着他的后脖子,他这才注意到小猫的左手(?)有残疾,“你若是没有主人,便随我生活在此处吧,可不要再乱跑了伤人了。”
得到晓星尘的允许,猫咪先是一愣,继而抬头用脸蹭着晓星尘的手,不过听到最后一句话猫咪还是别过头作势离开,不过晃动的猫尾很好的证明了小猫如今开心的心情。(真香)
这个地方便多了一个新客。
偶然有一次,晓星尘对着猫咪叫了一声“阿洋”猫咪乖巧地从棺材里冒出头,跳到晓星尘身旁,甜腻腻地叫了一声,顺便蹭了蹭晓星尘的腿。晓星尘抱起他放在自己怀里,挠着他的下巴颏儿。此后猫咪就落得了“阿洋”的名字。
阿洋很乖,不会吵闹,也不会乱抓坏东西,只是每天晚上都会钻进晓星尘的被窝里,早上缠着晓星尘要糖吃,平时没事的时候也总跟着晓星尘,或者蹲在降灾旁边嗅一嗅。
晓星尘也习惯了阿洋的存在,晚上睡觉时会下意识地抱紧阿洋,早上起来的时候也会帮阿洋剥好糖纸把糖放在阿洋身旁。
吃完晚饭晓星尘也会继续去夜猎,而阿洋就跟在晓星尘后面,帮不了忙就默默看着晓星尘。
两人就这样相处了半年。
一天起床,晓星尘突然发现阿洋不见了。
找遍了家里每个角落也没有,平时夜猎的地方也没有出现,晓星尘懵了,一连几天都没有去夜猎。
晓星尘还是会在晚上习惯性的搂一搂隔壁,却只有冰冷的被子在身边,没猫咪的温度;早上也会依旧帮他剥好糖纸,可却没有猫来舔舐。
晓星尘生日那天,买了壶酒。听说酒可以消愁,他便买来一壶老酒。失去了他,现在连一点能寄存自己对他臆想的小猫都失去了。
修道之人酒量并不是很好,没喝几碗晓星尘就睡下了。
朦胧之中,晓星尘感受到一个人轻轻把自己抱起来放到了床上,嘴里还咒骂着。
“啧,怎么和之前一个德行。”
熟悉的句子,熟悉的语气,晓星尘登时醒了过来,“阿洋……是你吗?”阿洋被拉住了手,只能回头,苦笑着看着晓星尘:“道长……是我啊。”“薛洋……”晓星尘用力把阿洋,不,薛洋,用力往自己身上一带,一个翻身压住了他。
“不要再离开我了。”
========================================
“晓星尘!你的明月清风呢?我看是污风浊月吧!!!”薛洋躺在床上扶着自己的腰。两只没有收回去的耳朵微微抖动着。
“阿洋化成猫咪骗了我那么久,该罚哦。”晓星尘转头,俯下身亲吻着薛洋。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